同學江經理因銀行稽核查帳強迫休假,相約蔡董、我及內人去山區走走,

 

我提議去星光森林休閒及吃午餐。

 

一行四人由蔡董開車於早上十時出發,前往出水坑的星光森林,

 

約三、四十分鐘就到達目的地,由於離午餐時間還久,就先喝一款老茶解渴,

 

我沖泡080126炭焙陳年老茶,該茶我於民國97年初買進,

 

92年梨山翠巒冬茶,封存四年多因封口之膠帶移位,

 

我拆封處理,順便取出一些出來品嚐,結果味道非常醇和,

 

我沖快一點,茶湯雖淡一些,但非常順口(隔天我到茶行沖泡時,

 

老闆故意久浸,茶湯非常深紅亦不會澀),是一款中規中矩的好茶。

 

江經理及蔡董喝茶後就去爬後山,往返一小時多,

 

聽他們說就山景很漂亮(按:步道是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施設),

 

但坡很陡,回來時滿身大汗,直呼賺到,除運動流汗外,還帶回一些戰利品(李子)

 

中午,秀琴老闆準備豐盛午餐,其菜色搭配得不錯,少鹽少油(茶油雞不算)

 

大家吃得很滿意。午後起霧又下雨,往市區看很亮,

 

聽服務人員解說嘉義市區還出大太陽呢!

 

不過我是覺得有一點凉,得加一見薄外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隔天到谷峯茶行時,侯老闆將其久浸後茶湯非常深濃,但不會澀而能回甘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思芳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