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同學江某在銀行擔任經理,其客戶李董為接待香港朋友廖董夫婦來台度假(結婚30週年),安排三月二十九日上阿里山賞櫻,江經理在二星期前就邀約,如果有空一起去賞櫻。一行八人分坐二輛車(李董開保時捷休旅車,江經理開CAMRY)在觸口天長地久停車場會合後,於九點二十分直接上阿里山。


前一天下雨,我與江經理還在擔心,如果天公不作美下雨的話就麻煩,還好當天天氣放晴。由於不是星期假日雖然沒有人滿為患,但大陸遊客倒蠻多,目前旅遊相關行業景氣不錯,應該與此有關。依往昔之經驗,阿里山櫻花就屬派出所正門前、阿里山賓館前、及林務局工作站前往神木車站之道路等地最為漂亮。我們就從最漂亮著手,首先去派出所,接著去賓館賞櫻,此時已接近十二點,午餐就在賓館四樓用餐。我帶061227招待,向餐廳借茶壺(白鐵,壺高高的那一種)加熱開水沖泡,由於高山氣溫低又非剛煮沸之開水,且水壺未密封,沖泡後等二、三十分鐘均無法將茶質及香氣逼出,真令人懊惱。我靈機一動將煮湯之瓦斯爐拿來煮茶壺,才讓一行人嚐到1227之溫潤回甘與香氣,也許茶友會說我們可能太奢侈或不懂茶,竟然拿十五年老茶「配」飯,而不是拿來品嚐,真是暴殄天物。但為了向香港朋友宣揚臺灣老茶之香、甘、滑、潤就不顧一切了。廖董本來因胃及睡眠之問題也不敢喝茶,剛喝第一口還問我是不是普洱,我說是臺灣老茶,並聽了我的介紹及保証後喝得不少,廖董夫婦也一直誇讚老茶既香、不澀,真是好喝。


飯後,從林務局工作站往神木車站的道路賞櫻,並走神木群木棧道至神木車站,由於江經理最近摔傷腰痛,不便再爬坡往受鎮宮方向前進,我門一行就搭森林小火車去阿里山車站,再步行回派出所。該所蕭副所長是我以前的舊識,我們一行人就在派出所稍作休息,並借會客室泡茶解渴,我拿80年代無紙繁鐵(生餅純乾倉,有經吳老師鑑定,我才向朋友買的)招待,李董說不知道普洱是這麼乾淨好喝(回憶二十年前他在大陸作生意,雲南省書記曾送他二片普洱,因有倉味很重他又不懂,就把它轉送別人),接著用我帶去500cc熱水瓶放約五公克06062720分鐘慰勞自己並招待一行人,以期加深他們對臺灣老茶的印象(我特地表演一下,先將熱水瓶燙熱並把水倒掉,再放入0627,然後密封搖晃幾下,打開瓶蓋讓大家聞香氣,令客人都很驚訝與陶醉)。


回程,江經理非常滿意,除了高山空氣新鮮、櫻花漂亮、行程緊湊、交通順暢外,還有我帶去陳年老茶,也令一行人能夠體驗老茶之美,不管客人懂不懂茶,我們的確拿出手上最好的來待客,讓大家都能盡興而感覺不虛此行。


附記:三月二十九日當天,已屬盛開過後之櫻花,且前一天下雨,因此要賞櫻要趁這兩天,預估清明節前後,茶友如果上阿里山賞櫻,可能就不是很漂亮,且連續假期人很多又塞車,旅遊品質不會很好,請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思芳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